新闻资讯

最热文章

显示终端

显示终端

显示终端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3

终端显示器,又称文本显示器、文本等,英文为:Display Terminal


终端显示器是一种以纯文字的形式,把电气工程师预先编好的程序代码呈现屏幕上的一种人机互动系统。

优点

2.1、通过终端显示器上的按钮,就可以控制整个机电系统,操作非常简单、方便;

2.2、终端显示器一般内置一组或者两组通讯端口,可以支持多种通讯协议;

2.3、终端显示器一般比较轻巧,价格低,经济与实用;

2.44、直接控制终端显示器的按钮,就可以达到控制整个机电系统的目的,近而提高操作者的工作效率。

缺点

3.1、终端显示器只能显示字符,不能显示图形,因此,决定了终端显示器的界面显示内容没有触摸屏那样丰富生动;

3.2、终端显示器只能应用在对界面显示要求比较低的场合,不能像触摸屏那样广泛地应用在工业自动化领域。

作用

终端显示器是机电系统和操作者间进行信息交换、沟通与互动的媒介,结合终端显示器操作面板上的文字,通过终端显示器控制面板上的按钮,操作者不但可来方便地完成机电系统所需要的参数的设置,并且使之执行工业自动化控制程序,并大大减少了传统控制盘面所需要的大量配线,降低了机电系统的故障率,提高了机电系统的稳定。

应用场合

终端显示器主要应用于对显示要求比较低的场合或系统中,比方说只要能通过终端显示器控制面板上所显示的文字,就可以控制整个机电系统的简单场合和机械中,例如猪鬃机械、拉丝机械等等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