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最热文章

2021轨博会多元化金融方案助力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轨道交通

2021轨博会多元化金融方案助力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9

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论坛日前在株洲市举行。湖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致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祥东主持,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小忠致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多元化金融方案助力轨道交通绿色、智慧、科技发展”,调动、发挥政府机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工程承包商等多方的合作协同作用,助推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让社会和民生受益,为各城市政府部门解决项目投资来源困境和压力。

江小忠在致辞中说,当前株洲正在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本届轨博会落户株洲,对我市聚合更多产业要素具有重要意义,株洲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产业政策、深化推进举措,与各方一道,加强装备制造业系统、主机、零部件和技术服务等各领域合作,共同攻克核心技术、抱团开拓国际市场,共同谱写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工业发展始终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希望金融机构在未来能更多地参与长株潭轨道交通产业建设,更多地支持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海外工程建设与车辆出口,为减少碳排放,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助力。

轨博会是中国贸促会、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每两年一届,本届轨博会以“智慧轨道、联通未来”为主题。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融资论坛是本次本届轨博会精心策划的6场专题活动之一。国内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金融更好支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分别从银行信贷、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专业角度作了主题发言。

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国家采购和供应商发展计划主任胡里奥·赫克尔先生在视频发言中表示,希望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能参与阿根廷的城市及铁路建设,支持阿根廷的发展。会议现场还发布了《湖南省轨交产业企业融资需求项目册》,共发布项目636个,融资需求共计2013.25亿元。(陈章玮 图文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文章